close

  很多事情在發生前,請別信誓旦旦說自己不會怎樣怎樣。

 

  關於寶寶的教養,有好多事情都信誓旦旦的說自己絕對不會怎樣怎樣,結果都因為不忍心、捨不得,壞了自己當初說的規矩。

 

  再來什麼都可以忍、什麼都可以讓,唯獨孩子的教育不行。這句話說來簡單,執行起來一點也不…唉。但是要認清,孩子生出來就是要教,要對孩子負責,也要對自己負責。閒雜人等出一張嘴,出事了拍拍屁股就可以走人。

 

  比方說,寶寶時期,我不想讓阿迪看電視,但是家裡吃飯會看電視,自己也喜歡看電影,小朋友會看不到嗎?躺在車裡能不一直看這就算了,但是愛抱小孩又愛看電視,就抱著阿弟一直看電視就讓我受不了;我也不想讓阿迪太早接觸平板手機,但是現在誰不是使用手機來拍照聊天呢?我自己也是,我克制自己再跟寶寶玩的時候電子設備一率排除,除非是跟外公外婆親親阿姨FaceTime跟拍照的時候可以使用。這一切都要從自己做起才行。

 

  每個人的教育方式跟理念真的是天差地遠的不同,光是跟先生就要協調,更何況是爺爺奶奶外公外婆。滿月後,我曾經帶著樂仔回家住一個禮拜,這一個禮拜,我跟外公外婆總是吵個不停!好吧,因為是自己的爸媽,所以很敢說情緒也很直接(這很糟)…疼孫也要有適合的疼孫的方法,樂樂仔是兩家的第一個孫子,集三千寵愛於一身,樂仔是我生的,我怎麼可能不愛他,大家愛他是好事,但是太多的愛就免了!我都覺得我是被寵壞的小孩了,別再來一個。有時真的好困惑,他到底是不是我的孩子?為什麼我沒有辦法決定教導他的方式?

 

  這大概就是吃人嘴軟拿人手短的印證吧,我可以放鬆發呆、可以不用無時無刻的照顧阿弟,可以忙裡偷閒請家人幫忙,可以跟老公抽空去約會一下…

 

  真的好幸運好幸運好幸運,我有一個聰慧的婆婆,一個教育理念接近的婆婆,婆婆幫我解決了許多困境。

 

  最近遇到了一個問題(其實一直都有問題啦)阿奏非常愛她的柑仔孫(曾孫),然後阿奏的教育方式嘛…不予置評。

  上個禮拜,阿奏在跟他的柑仔孫玩,然後很妙的是想抱阿弟,然後抱痠了把阿弟放下,阿迪叫了一下,阿奏又馬上把他抱起說要阿奏抱對不對,還滿妙的;接著因為他在逗弄阿弟,我在旁邊看,先生也在旁邊玩手機,沒想到,阿奏說了妳阿巴跟媽媽都不跟你玩,他們不要你了之類的話(皺眉)

  說實在,我真的很不懂大人為何都要把話說得那麼那麼難聽,小孩難道都不能誇獎嗎?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樣的習俗習性,這部分他講他的我說我的,但是說這種話真的太過分!什麼叫我不要他什麼叫我不愛他,馬der,阿迪還那麼小,什麼都還不懂,天天在他耳邊講,成何體統,超靠北邊的…你要講他一直流口水、愛哭、脾氣壞我都沒意見,但是講那種話就是不對!吼~~~~~~~~~~~~~~~~~~~~~~怎麼解決我之後再補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elai52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